【曦澄】蹉跎 05

*我急需清理一下存了好久黄色废料。叭叭这么久终于要碰面了。


 


 


“嘟……嘟——您拨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如需对方来电……”



手机里传来的不是字正方圆的播音腔,那是魏无羡的声音,带着他特有的轻浮和调笑。



“喂?在做了在做了,我没有打游戏。”



他定是急忙从桌上摸了手机,连来电显示都忘了看。



“魏无羡,你什么时候换了这弱智铃声。”江澄一听他这自认风流倜傥风花雪月的语调就恶心得寒颤,总觉得自己像是被调戏的女孩子。



“啧,我这不是老被催么。”键盘被敲得作响的声音再度传了过来,江澄一点都不意外。“倒是你啊,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?终于记得关心哥哥,哥哥好感动。诶诶,那个谁你怎么走位的……”



若是还在一个宿舍的上下铺,他准要被江澄抄起的枕头砸个正着,可这会儿江澄鞭长莫及,多半只能隔着手机咬牙切齿。



日子步入十二月,气温再度下降了一个维度,来来往往的城市过客纷纷穿上了棉袄大衣,可是仍然没有到最冷的时候,但他能听到江澄只言片语里渐渐浓重起来的鼻音,便知道他今天又忘了多加一件毛衣。


 


江澄吸了吸鼻子,开口道:“我在机场。”



“嗯,你在机场……”短暂的沉默过后背景音变成了人仰马翻的家具碰撞声,魏无羡单手举着手机,单手扒着转椅,终于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。“什么?你在哪?机场?你去哪儿啊?你出门旅游跟江叔叔说了没有啊?”



他一气问了一串问题,江澄捡了个重点,答:“没旅游。”



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拖着儿童尺寸的行李箱,柔软的头发绑着双马尾,从他跟前路过时朝他仰起头说“叔叔你真好看”,甜甜软软地稚音让江澄愣了半晌,直到她咯咯笑着消失在登机口,才回过神来。



魏无羡扮了个鬼脸,掐了一嗓子伪音,“江澄你可真好看。”



“闭嘴。”



“说正事,你去哪啊?”



“学校。”



江澄觉得自己大抵是疯了,他开着那辆老爷车堵在高架桥上,看着纹丝不动的车流里,有个穿着厚实棉袄的女孩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豆浆,怀里宝贝似的揣着几根油条,敲了敲一辆黑色奥迪的驾驶座车窗,男人摇下车窗后捂着她的手呵了几口气,他看着那一团白雾袅袅地腾向更广袤的天空,然后消融在雪白的背景之下。



早高峰过了之后,他却买了一张机票,调转车头朝着冷清地离城车道开去。甚至没有带一件行李,一件换洗的衣服。



“去学校干嘛?重新感受年轻稚嫩的大学时光呢?”



魏无羡想了想江澄高考后的样子,剪着标准的寸头,眉宇间都是少年的桀骜和不驯,总是呲牙咧嘴地朝他扑过来,和小时候并没有什么区别。红了樱桃、绿了芭蕉之间,少年的气息一去不复返,老成和不动声色在他身上愈发显现出来,仿佛提前迈入老年生活一般看,除了常常去流浪狗收养基地,不打游戏不蹦迪,什么兴趣爱好都没有。



“魏无羡,我……”



一贯直来直去的江澄,极少欲言又止过。他审视和解决事情的方式总是毫不拖泥带水的,就像说出去没有人会信的陈年往事,比如他说把蓝曦臣甩了就再也没有回过头,前半段是校草后边是大明星,这大概是他最值得吹嘘的事情。



“还是你想来看我,正好吃腻了外卖,你来给我当家政我是很高兴的。”



他可以听得到候机室不远处的庞然大物发动机轰鸣的声音,飞机滑入起飞轨道,犹如苍鹰凌空,风不期而至。



江澄沉默地握着手机,他看着繁忙的旅客一个个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,离别总发生在他的周遭,没有人知道这些男男女女曾经经历的爱情故事,他充当着一个忠实的观众,目睹着应接不暇的分道扬镳。这其中,总有人要天长地久,总有人要此恨绵绵。



“江澄……江澄?”魏无羡的声音由远及近,在思绪里逐渐清晰起来。



“我……”那是一种近乎喟叹的语调,却只有一个字符,拉出了长长的尾音,末尾带着近乎落泪的颤音。



我很想你。



“你……”



你还好吗?



机场适时地播放起那首应景至极的歌,低沉悲伤的女音阵阵传来,异国他乡的语言随着每一个音节深入人心。你好,是我。我在想多年以后再相逢,你还愿意见我吗?只是叙叙旧而已。时间能治愈的伤痛,我却并未被疗愈。我在电话的另一端,只想为我曾经的谬误道歉,曾经伤透你的心,但大可放心我已无法再伤害你,无法再激起你内心的涟漪。



这些意有所指的话,全在指向一个那时落寞离开许久的人。魏无羡倏地站了起来,他的语气却是柔软地,像一位邻家的哥哥,“江澄啊……”。他的心脏蓦地一痛,不知劝慰之词从何而说起,只好沉默地等歌声结束。



“想去的话,就早去早回。快圣诞节了,今年我去找你玩。”



“嗯。”他最近有些感冒的迹象,早上吃了一颗药后,一直有点昏昏沉沉,鼻音也略重。



魏无羡又交代了几句他小心身体,江澄工作几年,按理他没有什么要操心的,现下却又像是回到以前那个竖着刺的小刺猬少年一样,亟待别人的细心呵护妥善照料。到了登机时间,江澄捏着登机牌,步履沉重地迈向飞机,间或有几个空姐礼貌的朝着他微笑,并且提示他关闭手机。



“下飞机跟我说声。”



“行。”



江澄挂断电话后一阵阵的忙音,魏无羡感受着这场电话粥把他手机煲得发烫的温度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翻出蓝湛发来的一条短信,没有只字片语,只有一串陌生的电话号码。他曾怒气冲冲地想删掉这条短信,却鬼使神差地扔开了手机,才让它有机会最终躺到现在。



“您好,请问您是?”



听筒里出来泠泠流水般的声音,那样的温和低语不如说是一块金字招牌,一块蓝曦臣的金字招牌,非他莫属。



“魏无羡。”时至今日,魏无羡也琢磨不出什么脸色对着这个男人才是正确的,只好没好气地自报了家门。



极短的沉默,意料之外的蓝曦臣心头一动。



魏无羡走到落地窗前,滚滚的车流在钢筋铁骨的城市之林分流又汇聚,他深吸了一口气,拿捏出自觉略略低姿态的声音:“我有件事,想拜托你。”



末了他又补充道:“关于江澄。”
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6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