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月贵】将进酒 20

*啊~勤劳的我~为咩我没有评论惹我要哭了哦,你们8爱我了

如果这文出本的话(bu)开个玩笑别当真





“多情只有春庭月,犹为离人照落花。”


头顶似是黄莺婉转般的笑音传来,东方月初抬头将那雕梁画栋的歌楼尽收眼底,他本冷面而来却笔锋急转般错落出风吹玉树的笑意。


此处灯火通明喧闹至极,车马行人来来往往,他以只有他们才能听见的声音缓缓道:“这是何解?”


她用扇子掩面咯咯一笑,倒成了一副薄雾遮月的美人图,她伸出玉似的指节朝星空轻轻一点。


“奴家为那鱼沉雁杳、人去楼空,公子却是一轮明月,只叹是奴家衷心错付。”


语毕她便翻身从阁楼跃下,缀着烟波般的轻纱,直直落进了东方月初怀里。


“这些个妖都道公子乐不思蜀,公子却来得还不算晚。”

他眼角眉梢都是云散风流,都是积石如玉的如圭如璧、列松如翠的临风之姿,无怪乎竞相折腰的妖精多如牛毛。


美人挽着他袅袅娜娜踏进阁楼,跺脚瞪眼明争暗斗者数不胜数,稍有些见闻的倒是不屑一笑,她今日拔了头筹,难保哪日不会被弃若敝履,东方月初此人,惯来如此。


明面上他是涂山少主,深受涂山红红器重,一路上行礼者纷纷垂首,四周静得夜风习习清晰可闻。东方月初挽着那只狐妖堂而皇之入了上座,群妖这才敢起身。


他总嫌妖精制酒涩而滞口,没了好酒的酒香,倒像是酿坏了一般。如今端起一杯,却觉和水无异,都是索然无味。他今夜品尝过人世间最甘醇的美酒,却倦了这股他熟悉非常的妖气。


“宛州战局日渐胶着,咱们也不是以一当百的料,再耗下去宛州怕是要拱手相让给道盟。”


“大当家有意借茶宴拖住王权家,可即便是他少主身陷中州,王权山庄实力庞大,澜州余部已经让我们束手无策,一月之后若还没有解决道门兵人的对策就当真是凶险了。”


众妖拿眼去瞧东方月初,他们埋伏在城中那片树林,本欲在王权富贵从雷家出走之时动手,本应是稳操胜券时,这位涂山少主却跳了出去,他二人战至平手,后又被王权富贵戳穿身份致使计划失败。东方月初分明是故意露出马脚,若非涂山威名赫赫他们敢怒不敢言,现下却只顾着饮酒作乐。


“这次各方出了多少人?”


“总不下五百精怪,修为千年者二十有余。”


东方月初一言不出,丝毫没有献策的苗头。


“八月十五,咱们必须动手。”


已经修炼出人形的妖怪,早已脱离未开蒙时不修边幅的模样,此刻却从人皮上裂开了狰狞的面容,妖族在争斗与人的追杀中早已等待千年,如今之机,绝不容错过。


“王权富贵死在中州,他老子怎么会善罢甘休。”


“人界用兵讲究兵不厌诈,中州雷家乃是人族治下,与我妖族又何干。到时斗个两败俱伤,咱们正好坐收渔利。”


东方月初点了点桌面,他眉头紧锁时却有一点温凉,那唤作芙蕖的妖狐笑盈盈地揉着他的眉心,妄图抚平那点褶皱。


他回握着白玉似的柔夷,清浅笑着,却道:“此法不可。”


“为何?”


“谁人不知道东方少爷与那贼竖子交情匪浅,亲赠涂山秘药。那贼子本可死在永安寺,全凭少主以身为盾防,我的人才不敢放毒箭。”正是那日假扮住持方丈之妖,而他全盘计划几乎被东方月初全部破坏。永安寺埋下的道道杀机,一个没有灵力的废人乃是绝佳的动手机会,却皆因不敢得罪涂山而让王权富贵化险为夷。


“你这话却是天真烂漫,他灵力尽失应付箭雨齐发却得心应手,在座诸位的射箭比得上王权山庄的剑阵之刑?”


东方月初以一种睥睨的姿态环顾四周,议论声纷起却无人敢反驳,能从此等大刑中生还的尚且无一人,若此话是真,即便王权富贵没有灵力应付这些伎俩却也足够,只是竟不想他实力强劲到此等地步。


见无人应答,他又阴鸷道:“险些暴露身份坏了妖族大计,若不是我,你早已化作王权剑下一滩肉泥,还敢在此狺狺狂吠。”


喧闹戛然而止,东方月初脱手挥出的一道银刃直直钉在窗柩上,若是再精准一些,靶子就成了他硕大的脑袋。那妖精怔了一下,却顿时后怕似的跌落在座上,眼睛却是空洞的一片。


东方月初推开倚靠在他身上的温柔乡,直直走下去拔出那一只入木三分的步摇,坠着的珠玉尚且震颤不止,他竟随意从一个妖女头上拔了一支发簪便可充作取人性命的锋刃


“他身上还有剑阵的暗伤,不能催动灵力却能在涂山与我有来有回……”东方月初还是那样温柔的笑着,慢步踱上台阶,将那支步摇又插在她的云鬓之上,物归原主。芙蕖细微地颤抖着身体,她惊恐放大的瞳孔中倒映出他阴狠果决的那一击,方才酥指点眉的她此刻只能一动不动地任东方月初施为。


“别说五百精兵,就是一倍之数又何足挂齿。”


“既如此,放虎归山之日,必定是痛失宛州之时,东方公子,我们又当如何?”


“无非是得到宛州之争的助力,我自有办法,只需尔等切莫插手便是。”东方月初面无表情,让人挑不出一丝破绽,群妖纷纷犹疑地应诺,事到如今审度东方月初的忠诚也再无必要,如若他不忠于涂山,那便是妖族的灭顶之灾,涂山红红敢用则必然是用人不疑。


“时候不早,未免道盟起疑。在下还得返回江阴郡,恕不奉陪了。”语罢东方月初便负手离开了歌楼。


他刚走出不远时,那衬得夜色有如白昼的歌楼便坍塌成了扬起的尘土,四周皆是荒无人烟的古林,歌舞升平、美酒好菜尽数消亡,一地枯枝落叶。数十只面目狰狞的妖怪露出獠牙,在月色下发出或尖利或低沉的咆哮。


唯独东方月初饮过的那杯酒,突兀地放在青石板上。






tbc


评论(13)
热度(1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