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黑】关于凉太的猜想

来自于“请亲切友好地叫我凉太。”

然后一直被叫黄濑君

这样的梗


Ⅰ.


Winter Cup结束迄今63天。


笠松幸男有些失语地面对着跟前的透明少年,还是老样子,面瘫又没什么精神的脸,慢慢地跟在集训的诚凛队员后面,一不注意就落了单。但是对于在两个月前以一分之差,海常与冠军之路失之交臂,最后勉强给自己冠上全国四强的名号,这样的事显然没有那么容易轻松接受。


于是乎他扭头去看同行的黄濑凉太,对于集训偶遇诚凛这件事,因为身体缘故,殿军之争都无法上场的他并不惊喜。黄濑凉太挑了挑眉,一言不发地擦身而过,明明WC之后对透明少年还热络不已。


轻微喘息着地少年朝他点头致意:“笠松前辈,早。”


“早……你们这是?”


八卦不是良好品德,但只是出于一个前辈对于晚辈的关心又好像显得不那么多管闲事,毕竟作为队长,有必要关注队员们的心理健康,黄濑凉太现在的状态显然不那么正常。


少年微微叹了口气。


“是黄濑君提出的分手。”


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在一起的第60天,这段关系被结束在三天前的通话之中。


那个在冠军之战结束后就向心仪多年的人宣告爱意的人,笠松以为至少这段关系能持续很久,毕竟追求到这么多年一直朝思暮想的人,应当是值得珍惜的存在,他万万没有想到,提出分手的竟然是三句不离小黑子的黄濑。


“会不会有什么误会呢?”


“没有啊。”黑子哲也摇了摇头,否认了这个可能性。

就是直白地、怒气冲冲还想装得平静地提出了分手这件事。


“这小子……那你同意了吗?”


“我的话,并没有表态。”


那就是还有挽回的余地,笠松幸男发誓他并不是多管闲事,虽然某种意义上,对于锲而不舍每周都要从神奈川跑到东京的黄濑凉太,说不定是好事来着。这小子,笠松暗自咬了咬牙,难怪这两天连最基础的上篮的失误率都高了起来,根本就是心不在焉嘛。


“所以说那臭小子是因为什么原因要分手。”


黑子哲也低着头,打好合适的腹稿,才慢悠悠道:“大概是黄濑君希望我换一个更加亲密的称呼,不是darling什么的,也希望被叫凉太。”


笠松幸男匪夷所思感叹:“所以就这点破事吗?”


老实说因为恋爱对象太过于会使用尊称而分手这种事,怎么看都很蠢吧。


何况他可是看着黄濑凉太追逐了这么久啊,这么草率的分手一点都不像以前被问到要是恋人要求分手的话、大喊着要死缠烂打绝不放手的黄濑。



Ⅱ.


“喂,黄濑!不要无人防守都不能把球好好放进篮筐啊!”


被叫到的人呆呆地看着触到篮筐后落到地面的球,停止训练的一年级新生都愣愣地看着这边,显然这个状况他们还没有经验能够面对。


篮球在地面弹跳了几下,最终滚到了晦暗的角落里。


“一年级的继续训练,黄濑你过来。”


明明出手的时机和力道都和平时一模一样,为什么偏偏会投失呢?


“笨蛋,你的脑子根本不在这里吧。”


“脑子不在身体里什么的太恐怖了,笠松前辈。”黄濑活动着手腕,明明是开玩笑的话语,但他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像那么回事。


“去给我好好解决私人问题,训练场甚至球场上不允许你带着个人情绪。”命中率什么的实在太感人了吧。


“我哪有什么私人问题,没有买到心仪的球鞋算吗?”


“所以你这是在顾左右而言他吧?和透明少年的事情,不要连前辈都瞒啊。”


明明在球场上跑到诚凛那边去告白这样的事情也做了,还边咬牙流泪说什么就算拒绝也没有关系,明年绝对会带着奖杯来给你的,结果被人答应还越哭越大声,最后连诚凛队员都忍不住侧目。他一直以为黄濑应该是对感情随性的人,喜欢到这种地步,怎么可以说分手就当一切都结束了呢。


“那种事情无所谓吧。”明明眼里的光一下都暗淡下来了,看起来根本不像无所谓的样子。


黄濑凉太这个人越不在意的事情倒是像喝了蜜糖,越在意的越要咬牙切齿地划清界限。


别人或许记忆不太深刻,但捂着耳朵的自己和那个大哭着表白的人穿着同一个学校的衣服,怎么都不能忘记那一天。最后还抽泣得停不下来,不是黑子垫着脚去够这个笨蛋,把那颗毛茸茸的金色脑袋抱在怀里,全场的中学生都要见证模特流着眼泪的名场面了。


——所以说黄濑君就是笨蛋啊。


因为在休息室安慰了很久的黄濑凉太,所以拖着两队成员都无法返回这种事,怎么都想在他腰上再踹一脚。


“什么无所谓啊?不是喜欢很久了吗?你是得偿所愿就弃如敝履的渣男吗?”


“笠松前辈知道我喜欢小黑子多久吗?作为暗恋者。”


那样只会默默付出的角色,隐藏在这种阴影下的光芒万丈的凉太大人,因为长得帅气,运动细胞够好,篮球天才,无止境的才能什么的。在喜欢着的人面前,好像都不值得一提。


“到今天,刚好三年哦。真是很奇怪的事对不对,以为只要没有小青峰,就会成为唯一什么的,曾经有过这样幻想的我,直到小火神出现,才感觉到自己有多天真。”


他抓起衣领抹去脸上的汗珠,眼神空洞地盯着不知道哪里。


“所以你要分手了吗?最好是,别人说不定后悔被你麻烦了,你也能专注训练了。”


“笠松前辈太无情了吧?我可是刚刚分手诶。”他讶异地看向神色认真的队长,好像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。


“蠢蛋,不喜欢的话为什么要答应啊,人家很像是解决单身问题的志愿者吗?”


“请问黄濑君在吗?”


黄濑凉太还没来得及回答的时候,声线平淡到可以无视的声音从大门那边传了过来。


笠松幸男这位好队长,用下巴指着那位几乎要熔化在向着阳光方向的少年:“给我好好把握啊 。”

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